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Dream

作者
吳葉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456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2

內容簡介

人類在進入睡眠後,大腦中產生的影像,稱為夢境;也就是所謂的作夢。乍聽之下,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書的,這是人生中幾乎都會發生的事,作夢之於人類,大抵是一種十分平凡的行為吧!
但若往深處一想,這也是種十分耐人尋味的行為。人類進入睡眠的狀態中,可以說是全身各個神經、肌肉都是完全放鬆的,何以大腦還是可繼續進行著半獨立式的運轉?這種大腦所產生的能量,以片斷畫面的型態,入侵人類的意識層面;於是,產生了--夢。
古人有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是否暗示著自古以來,人類的睡眠就一直有這項副作用的存在,而,這項副作用的產生是由於人們不斷思考一件事時,事件對於記憶刻下一個很深的痕跡,所以大腦會繼續慣性的思考這件事,不論睡眠或清醒。
又或者,人類只是為了進入夢境而產生睡眠?這是一個有趣的逆向思考;但是,夢本身就是種有趣的現象。既然有所謂的「美夢」,相對的,「惡夢」也就存在。成份的差異,反映著其不同之處。一則撩撥著人類內心深處的慾望;一則呈現出其潛意識中的極端恐懼。
能夠美夢成真,是每一個人所樂見其成的;但,若惡夢成真的話…?
最後,提醒你:夜,是十分漫長的………

最新章回

CH.3

公開 2010-07-19 21:19


七月十五日

  今天是關鍵的一天,而雨勢正如Ling所說的逐漸轉弱,但是在我們繼續不停的趕路途中,又發生了讓我們必須要停下來的意外:土石的崩落。這使我們今晚只好先暫時紮營休息。在一連多天的豪雨沖刷下,除了土地崩塌之外,也令夜空變得澄淨,星星格外亮眼。雨後的溫度有著些微的下降,為怕野獸動物們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奇幻
Time
其它
口舌
看更多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