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 一步之遙

序     一步之遙

「唉…又是個一百年,看來我也快不行了。」漆黑的石洞中傳來一陣蒼老的聲音。

「所謂的天劍是那麼的遙遠,感覺就差那一步,只要跨過去我就能見到當年師傅所看到的世界。」蒼老的聲音帶著悲痛和一絲的憤怒。

老人盯著自己的手,那是一雙蒼老又帶有無數傷痕的手,此時在腦海中漸漸浮現出許多的回憶,那一是段長遠的旅程,有劍、龍和無數的強者還有那個令他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身影。

「師傅…」每當望向在夜空閃爍的星辰,都會想起那師傅舞劍的身影,那雙潔白又毫無一絲傷痕的手,是那麼溫柔的手輕柔的擁抱著我,那一瞬間世界都不在重要了。

「為何你要離去呢?這答案我想了一輩子還是想不出來。」當年回來看到的那封信,永遠記得那裡面的話。

「到達天劍之時,師徒在相見。」這兩句話造成了一個長達一千六百年的傳說。

「看來這輩子是與師父無緣了,希望下輩子能在相見。」老人蒼老的臉頰緩緩流下一滴眼淚,那是絕別與絕望的眼淚,有著與師傅的絕別和無法相見的絕望,

閉上眼想著那從一招一劍學習還有那與師傅相處的日子,在這一千多年來每天都會練習師傅的劍法,一招一劍在不斷的練習下已經讓他了解了劍的本質,可惜的是天劍不是只靠練習就能達到的境界。

「這次閉關又是幾百年過去了,不知道老朋友還在不在。」在無數的歲月裡除了劍已為那幾個僅有的朋友。

「好吧!竟然放棄了天劍,我也趁著為數不多的日子裡去見見他們好了。」

「嗚…我的腰…」當老人準備動身時才發現,身體被名為歲月的怪物啃食的千瘡百孔,無數的舊傷、歲月的衰老還有剛剛那死去的心,讓他深深的感覺到死亡離他有多近。

「原來我已經老到這種程度了,連動身都很難是吧,哈哈哈…真可笑,什麼傳說什麼當代最強,現在只是著連站都站不穩的老人真是可悲啊,幸好沒踏入天劍,不然就算見到師傅我怕他也認不出我了吧。」在一陣自嘲後是沉默。

「算了!連天劍都放棄,那這一身的修為都沒必要了。」長久的沉默所找出的答案,那一瞬間老人放下那一生的重擔,他一輩子修練就只為了能到達那最遙遠的一步,放棄修為也就真正的失去達到天劍的希望。

「那就來看看我這一千八百年的修為,能讓身體恢復到多少程度。」這是老人最後的一句話,再來就是令天地都為之震動的力量在狂暴的運作著,整個世間的天地之氣也被一起帶動著,原本要修復身體的劍之氣帶著天地之氣狂暴的衝進老人體內。

世間無數的強著都感受到那一位的劍氣,連一點修為都沒有的普通人都知道,這一瞬間有大事要發生了。

無數的天雷在天地之氣的帶領下,朝著老人所在的石洞轟下去,整座山在天雷、劍氣和天地之氣這三種力量互相交錯下竟然形成了一個平衡點,那個中心點正是老人,在無意之間老人竟然要踏出最後一步到達天劍!

「轟!」這一聲代表著最後一道天雷,那瞬間一陣令世間萬物都感覺到那強大的力量,就是天劍!千百年來終於有人突破了,這是強者心中的想法,隨後一陣大爆炸,以老人所在的中心點方圓十里所有物體灰飛煙滅,老人的氣息也隨之消失。

天劍只出現僅有那一瞬間,就隨之殞落,但老人的晉級不僅是代表有人能達到天劍,而是有功法能讓人進入天劍,世界隨著老人的殞落動了起來,無數的強者和隱世之人也將隨著天劍的出現而再次踏入這名為世界的舞台,世界將再度陷入混亂的時代。

當代最強著陳起他那長達一千六百年的傳說就此閉幕了,但另一個小小的故事正要就此展開,這時代的齒輪慢慢的開始轉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
奇幻
當淫魔與魅魔是雙胞胎兄妹 林Jacky
    魔隨著數萬年歷史的洪流而逐步消逝 ...
奇幻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 草草泥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01路邊的王子不要撿》於2020年2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