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旦(2)

作者
陌上塵 / 旁聽生
類別
其它
狀態
未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33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4

內容簡介


「當番的。」
百花樓裏觥籌交錯,一群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有錢老爺們在酒酣耳熱之後,仍然不忘來這裏的本意。
隨著一聲尖銳的叫喊,門帘掀動處,年紀約莫卅歲上下的女人,帶引著一位年輕的酒孃,踏著踤步走出來,女孩抬眼望了一下週遭眾人,好像新嫁娘那般羞怯的紅暈掠過面頰,原來是第一次當番哪!
洒樓華麗的裝飾,對伊來說是全然陌生的,這裏完全不屬於自己,這些排場氣勢和過去清苦的歲月完全格格不入。然而從今天起,自己卻要朝夕囚困在這裏,想著想著,踏出去細碎的步子就更加猶豫乏力了。
被牽著的手強烈的顫抖著。前頭引路的女人略略用力一帶,示意伊別太緊張,可是雙手仍然不由自主的抖得更加厲害。這邊喝酒的老爺們,舉起的筷子停在半空中,剛才嘈雜的聲音,頓時變得鴉雀無聲,突然轉變的氣氛更使伊感覺不自在,伊甚至於想拔腿逃離這裏。
「各位先生,現在我來介紹一位本酒樓新來的代子小姐,請各位多多捧場。」女人老練的用日本話介紹伊,伊害羞的低垂著頭,剛剛施過脂粉的臉,幾乎要碰到前邊的衣領。同桌還有三個日本人在坐,一陣熱烈的掌聲表示了歡迎之意。
「抬起頭來嘛!」有人大叫。
「對不起,她初次當番,不周到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
「代子,頭抬高一點嘛,讓先生們認識認識。」女人輕聲在伊耳邊細語。
一直低垂著頭的伊稍稍抬起臉來,舉目處盡是一些色迷迷的眼神。伊的內心在掙扎,此刻伊一味想著,這場酒宴怎麼不快快結束,而當番前一遍又一遍的演練,現在竟得一乾二淨。
「來,坐這裏。」女人將伊安頓在一位日本人的身旁。映現伊眼簾的是滿桌豐盛的酒席,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見。
在生活清苦的鄉下,尤其在異族統治之下,臺灣同胞更沒有絕對的生活自由,平常時候鹹魚脯該算是最上等的菜餚,而眼前自己卻坐在裝潢華麗的酒樓裏,陪伴著大亨巨賈們猜拳行令,山珍海味的大吃大喝。
「代子小姐,我先敬妳,乾。」身旁的日本人帶著七八分醉意咕嘟一聲乾了杯中酒。
伊扶著手中的酒杯,以前是滴酒不沾的,父親生前嗜酒如命,每天晚飯那一餐都得打滿滿一壺酒回來,起初時候,光聞那酒味,頭就開始暈暈然,後來習慣也就成自然了。
現在自己卻要手捧著酒杯,陪客人們喝酒了。杯中陣陣辛辣的酒精味,針般銳利的直鑽進鼻孔裏,整個人像搖晃在酒杯中。
「乾嘛!代子小姐。」先前乾杯的日本人高舉起手中的酒杯催促伊。
「山田樣,人家代子小姐第一次上場嘛,我看就讓她隨意好了。」帶引伊出場的女人忙著替伊解圍,那個被喚做山田樣的日本人似乎是這裏的常客。
「嗨,那多沒意思,代子小姐的酒量一定沒問題的。」山田仍然死纏著伊。
「那這樣好了,代子小姐隨意喝一點,其餘的,我替她乾了。」女人示意伊喝一點表示敬意。
愈接近酒,頭搖晃得愈厲害,無論如何一定要學著讓自己適應酒精的辛辣刺激,畢竟自己選擇了這份職業,就該對它盡責,大概這就是老闆在上班的第一天所說的:「敬業樂群」吧。老闆滿臉橫肉的圓臉上,似乎永遠沒有溫煦微笑的時候。
舉杯面對眼前酒客;稍稍猶豫了一下,眾多眼神彷彿在期盼什麼,每個人都注視著這位新來的小姐,伊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會深深地吸引著每一個人。(待續)

最新章回

旦(3)

公開 2010-07-11 20:27

放下手中的杯子,也不知道究竟喝了多少,只感覺出全身好像沐浴在熱水池中那般燙熱,整個臉怕像紅紙那樣吧!喝酒前的暈眩此時已經逐漸消褪。
剩下的還是由那女人代喝完了,看她神態自若的輕鬆解決了那杯酒,代子眼裡多少欽羨,感激之情也流露在脈脈的眼神裏。
第一次當番,竟不知道酒場裏還有那麼多規矩,尤其要應付那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