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武俠集

作者
造次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武俠仙俠
狀態
已完結(目前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 0
免費章回 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7473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53

內容簡介

最新章回

仳離

公開 2012-08-24 23:57

「倩倩!妳聽我說!昨天那件事不是……」
一個緊急剎車,機車前輪仍硬生撞在前車的擋泥板上。
「會不會騎車?有沒有長眼啊?」
被撞的騎士一臉不快地轉過頭,飆了幾句髒話,陳孟靖只得不停鞠躬,連聲抱歉。今天是禮拜六,街上的車輛雖不如上班尖峰時間多;但是,只要不留心,即便只有你一輛車,也可能撞在路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武俠仙俠
魔戒
武俠仙俠
武林盟
奇幻
鏡域
看更多

回應(5)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3-10-31 09: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不錯啊!!怎麼會只有這一篇。還有下文嗎?
2010-07-26 21: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是短篇的小說,都是不同故事,我喜歡慢慢寫@@呵呵!
《那一劍的霞芒》這樣就已經完結了
2010-07-31 18:58 回覆

照這樣講,白老爺也不一定是傅劍白所殺囉。
這樣我就瞭解了,造次兄的"文力"真可謂力透紙背呢,佩服。
2010-07-11 03: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如此

其實我沒有想得很深,我以為是龍鳳胎,然後男生被抱走這樣。
是說,百曉生既然知道白老爺是被傅劍白所殺,那他知不知道三人之間的糾葛?如果知道,為何只告知殺人兇手?這個故事雖然短,但是留下很多懸念呢。
2010-07-10 20: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武林生』,雖然他的性質和百曉生差不多,不過我比較不喜歡用別人的老梗。呵呵!
說到武林生這段,確實我忘記向你解釋,原來你是這樣認為的。
其實白老爺被傅劍白所殺這個意念,也是我故意營造出來的,好讓讀者以為二人決鬥是為了報殺父之仇。而武林生找二人去,是要告訴他倆說,他倆是兄妹,所以不能在一起,可是,大錯已經鑄成。(就是前面有一段翻雲覆雨。)
傅幕秋不信,但武林生不知道他倆已經......只是指點他去原先獵戶住的屋子裡找那兩個泥娃娃,上面就有證據。於是,才有在湖邊約定決戰那段。因為他倆都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所以決定只有一個人能活著,而要用另一個人的血洗去這段亂倫的恥辱。
最後,傅幕秋決定讓自己死,不過白羨雪也自殺了。所以後面才有兩次出現“血已淌盡”。
PS:我認為不同的人讀完,能有不同的想法,這才是有趣的地方。當然,每一種思路都可能遇到疑問在,或許換個方式想想就有另一種走向,能讓讀者讀完有疑問,會去思考,這就代表某方面上是成功的。至於作者版的劇情解釋,希望能給你合理的、滿意的答覆。

2010-07-11 01:34 回覆

好看

所以他倆是兄妹?還是有甚麼其他的內情?看了一下當初的獵戶是姓白沒錯,這實在讓我有些不解,只有等待作者解答了。 不過作者真是妙筆生花啊,敘事與描寫讓人覺得處處驚喜,佩服。
2010-07-09 11:1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您的留言。
是兄妹沒錯!而我沒有將其中內情寫得很清楚的原因是希望留給讀者比較多的想像空間。
如果真的要知道作者心裡的解釋,其實就是女主角的媽媽和男主角的爸爸原本是夫妻,後來女主角媽媽因故又嫁到無錫白家。
獵戶不是姓白,其實是作者下了一點小技巧混淆讀者,好讓讀者誤以為他們不是兄妹,誤以為獵戶是白羨雪繼父“白舒進”。如果你仔細看會看到傅幕秋的爸爸叫“傅劍白”,這也是婦人為什麼叫獵戶“白哥哥”的原因。
另外要解釋一下,婦人當時懷的是傅幕秋,而白羨雪是她嫁進無錫白家前懷上的,只是白舒進不知道,或許知道只是不說。

PS:希望我的解釋沒有破壞你原先的設想,還是希望讀者讀完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2010-07-10 01: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