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八哥漫游记

作者
子阳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2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1
免費章回 2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00126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66

內容簡介

子阳原来是银河中一颗彗星,八千年后,以开阳星幻化成天使,和他的卫星小八哥遨游星际,经元始天尊引荐,认识了阿波罗。
后来,子阳在大熊座建造了一座星际庄园——浣葛山庄,并以他那天真的笑靥孩童般忧郁的眼神,和清醇、阳光、善良、才气,赢得了佛祖、上帝、安拉的喜爱。
在征服了混天魔王和感化了无恶不作的巫婆子之后,子阳名誉宇宙。玉帝一次打猎,到浣葛山庄,巧遇了子阳,立即被他那非凡的气质所吸引住了,玉帝想让子阳做他的小王子,在浣葛山庄苦苦求了数日,终于,子阳感动了,携带着小八哥到天庭太阳宫住下。然而,介于子阳只是颗星辰,玉帝对他疼爱到水深火热的地步,王母娘娘看不惯,多次为难子阳。经过一系列挫折之后,子阳向王母证实了他确实是位与众不同的王子。
在天庭,小八哥有事没事的时候,就拿阿波罗出气,阿波罗因子阳的缘故,对小八哥千般忍让。后来,由于子阳多行善事,渐渐地威望大了,几乎都可以功高盖主了。玉帝借以“隐居”,来推荐一位王子登基,仙卿们都选择子阳,玉帝很高兴。然而子阳不愿意了,玉帝苦劝无效,把子阳关进了藏经阁。
小八哥和子阳是一对双星,容不得和子阳有半点分开,多次“搭救”被阻挠,小八哥因想念子阳都快要疯了,病好后,小八哥认为都是玉帝从中作梗,因此对玉帝恨之入骨。在灵霄殿的一次早朝上,小八哥冒然闯入灵霄殿,对玉帝破口大骂,并吐火烧毁了灵霄殿的各个建筑,玉帝忍无可忍,捉拿住了小八哥,要处以火刑。而子阳,和小八哥原来是一对双星,同病相怜,就冲出了藏经阁,跪拜去救小八哥,玉帝疼爱子阳而又感动,谁知小八哥被释放后,大动肝火,又大吐火焰,托塔李天王终于忍不住了,原想惩治小八哥,却使子阳灰飞魄散。
一年以后,子阳复活,为了逃避玉帝,子阳和小八哥下凡人间。在人间,子阳同为天香、宝婵所爱。天香温柔贤惠,宝婵虚与委蛇。然而,当玉帝知道子阳还尚在人世,对子阳更加怜爱,但得知子阳即将和凡间女子婚配,很是丧失颜面,就派斗罗大仙除去那些多情的女子。天香因受伤,香消玉损;而宝婵,也因子阳郁郁寡欢,最终含泪而去。自此以后,子阳不再会笑,无缘无故发脾气,不久后,喋血而亡。在临终前,子阳告诉小八哥八千年后再相见。
八千年后,往事如烟,小八哥泪都哭干了,就匆匆忙忙地去找它的子阳哥哥。而子阳此时已是个威风凛凛的傣族男孩(茂沙),和他的姐姐善雅相依为命。茂沙骁勇善战、除暴安良,却已不认识了小八哥,小八哥很是伤心,苦心婆口,才使茂沙最终明白了他小王子的身份。同时,茂沙邂逅了彩薇,和她爱得死去活来,并最终有情人成了眷属。
质本洁来还洁去,茂沙还是回到了星河,得以美名传扬,成了地地道道的智慧之神,深得仙人及那些有生命无生命的喜爱。

主要人物

子阳 开阳星,北斗小王子 精明,善良
小八哥 辅星,和开阳星是对双星 憨厚,可爱
阿波罗 古希腊神话太阳神 痴心,义气
杜天香 薄命之女 美丽,贤惠
玉帝 中国道教神话最高统治者 稳重,慈祥
宝婵 相国之女 富贵,内虚
阿日、阿月 子阳仆从 随和,顺从
茂沙 子阳来生 英俊,威猛
彩薇 山鬼

最新章回

第二十部分 魂兮梦兮人间天上

公開 2010-03-11 18:11

第二十部分 魂兮梦兮人间天上

第一场


黄灿灿的油菜花开了,金风又过四十载,善雅携带着一家老少,天天等待流星雨的日子到来。她想念她的弟弟,几乎都奄奄成了病。西双版纳的每一天都光辉灿烂,善雅独坐到芳草如茵的草地,傻傻地望着天空,希望可以见到她弟弟那甜甜的笑靥和一脸孩童式的天真和所谓的稚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

2021-11-24 21: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根魚叉,讓你奮發向上

開坑不填,作者出來面對
2019-12-05 22: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更新嗎?
2019-10-30 22:53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