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卑南

作者
小四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已完結(目前9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9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846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33

內容簡介

在臺灣東部的紅頭嶼(蘭嶼)上,住著一群率真、活潑的達悟族。歐帕古與奇諾娃是生活在島上,一對青梅竹馬的情人。有一次兩人到祖靈的禁忌地---白島(小蘭嶼)遊玩並許下至死不渝的愛情約定,卻觸犯了祖靈的禁忌,受到惡靈的桎梏。

另一方面,在台東的卑南族也展開東部領導權的戰爭,而懷抱野心的卑南社頭目---卑那拉,則挑釁統領東部七十二社的知本社,當卑那拉打敗知本社後,便派巫師阿棒南下到各島嶼貿易,並告知知本社被打敗的消息,不可在向知本社進貢。當阿棒行經紅頭嶼的南方海面時,發現漂亮的奇諾娃,回卑南後,建議卑那拉強奪奇諾娃。在卑那拉答應後,於是計劃於達悟族飛魚祭的夜捕行動中,搶奪奇諾娃。

當奇諾娃被卑那拉帶回卑南時,奇諾娃的情人歐帕古,隻身一人前往卑南欲尋奇諾娃,卻被知本社的卑南人所抓。由於知本社想從卑南社手中拿回領導權,於是知本社的巫師---印米帶領族人在利嘉部落,進行軍事訓練,準備攻打卑南社。而歐帕古也被印米帶往利嘉,並在印米的訓練下,成為卑南族式的達悟勇士。

當歐帕古在利嘉部落接受卑南人的訓練時,渾然不知的奇諾娃,則一心一意的想逃回紅頭嶼。當卑南與知本再一次發生戰爭時,歐帕古於戰場上找尋奇諾娃,一不小心被卑南人所傷,斷了手臂,隨後被帶回卑南社;奇諾娃則趁機要逃回紅頭嶼,卻被阿棒發現抓回卑南社。

知本社徹底地被卑南社打敗後,卑南社接收知本社的領導地位,統治著整個東部。被抓回的奇諾娃,一直沒有歐帕古的消息,於是投河自殺,卻被卑那拉救起。由於受到卑那拉的真情對待,與卑那拉產生了感情。但奇諾娃卻不知歐帕古為了找尋自己,受了傷又被帶回利嘉部落,正一方面療傷;一方面繼續打聽自己的消息。

由於卑那拉的武力擴張,引發大南社魯凱族人的不滿,遭致祖先的發祥地,受到魯凱族人的破壞與挑釁。於是卑那拉在知本社的懇求下,討伐魯凱族。而歐帕古與奇諾娃也在這場戰役中重逢。奇諾娃了解歐帕古為了找尋自己,費盡了千辛萬苦,甚至斷了手臂,又想無法與歐帕古在一起,於是再一次的跳河自殺。卑那拉也因痛失奇諾娃,無心經營東部,加上台灣流行天花與瘟疫,領導權轉到利嘉部落的首領---馬哈禮的手上。而卑那拉則帶著憂愁與奇諾娃的思念,離開他所建立的東部王國,在他輝煌的時代死去。

另一方面,歐帕古被放逐於海上,隨後被達悟人救起,帶回紅頭嶼,隨著時間的流逝與對奇諾娃的思念,身子一天不如一天的消瘦下去。最後以僅存的體力回到與奇諾娃的約定之島---白島上,隨著奇諾娃的笑臉而去......。

最新章回

第八回 星辰

公開 2010-02-04 13:03

歐帕古下了巴翁家的涼台,帶著水芋和魚乾,並向沙灘上的族人借艘獨木舟,來到海邊。歐帕古將手鐲掛在船頭上,然後將船推向海裡,划著船,航向大海。消瘦的歐帕古,用盡力氣的划著船出海,一路上安靜極了。陽光照在海面上閃閃發亮,這時,天是藍的,水是藍的,歐帕古的心也是藍的,在這藍的心裡,充滿了安靜與幸福。於是歐帕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

2019-04-03 09: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蠻特別的故事背景哩~
2010-03-10 17: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