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得獎公告

【征文舞台】說愛前,先分手徵文活動得獎公告

公告日期:2022-05-16 00:00
「說愛前,先分手」徵文活動得獎公告


這次PO小編出題給大家創作,沒想到你們會帶給PO小編這麼多驚喜。以「分手」為主題,可以寫出這麼多花樣,有悲劇,也有破鏡重圓的喜劇,所以這次在評選過程中,小編們也用心挑選出多部佳作,這裡先一次推薦給大家,之後也會陸續安排上編輯推薦的版位喔!

請首獎得主在5/30(一)前回覆得獎通知信,佳作的PO獎勵則會直接匯入會員帳號中,不另寄出得獎通知了。


首獎:吐司麵包貓咪手機架+忘情水一份
01.jpg 初春【說愛前,先分手】相愛一場
評語:是一場很好看的分手旅行,中間有懸念,有酸有甜,結尾頗有餘韻。是站上的新面孔呢,會期待作者的其他作品。


佳作:5,000PO幣
02.jpg 以心【說愛前,先分手】純白色的潛台詞
評語:文字流暢細膩,起承轉合寫得很工整合理,是一篇短篇小說該有的樣子,內容也很切題,可惜的是感覺不夠深刻。
03.jpg 潔西的藍色史密斯【說愛前,先分手】戀愛召喚
評語:雖然劇情稱不上有驚喜,但把女主自卑、渴望愛情的心情寫得很好,閱讀過程很流暢愉快。
04.jpg 真月【說愛前,先分手】《二元曖昧》
評語:感覺真月還是比較擅長第一人稱女主文。本篇中霸凌女主使女主自殘的女孩,與對女主伸出援手的男孩都是她幻想出來的對象,這個設定還不錯,表現也在水準之上。
05.jpg 凝夜nydia【說愛前,先分手】被分手之後
評語:劇情轉折挺有意思的,開頭也寫得不錯,可惜結尾有點普通,會期待渣男男友提分手的理由更出乎意料些。但整體而言仍有一定的故事水準。
06.jpg 伊登【說愛前,先分手】不過相隔一紅塵
評語:雖然前期情感淡,但後勁很強,一代宗師與冤魂的故事設定滿有新意的,情緒渲染不錯。
07.jpg 飾理 / Celia 【說愛前,先分手】弧光燈與審美距離
評語:閱讀起來頗為流暢,雖稍嫌平淡,但整體沒有太大問題,保持一段審美距離才能由衷祝福對方的結局滿有味道的。
08.jpg 上官憶 【說愛前,先分手】獨家記憶(完)
評語:男女主個性滿討喜,節奏不拖沓,可以順順的往下看完,只是作為另一部作品的番外短篇,覺得男主在這篇故事中死得有點突然,情節太過倉促了。
09.jpg 簡栖 【說愛前,先分手】前方有測速照相
評語:故事有趣,人物飽滿,兩個男主的刻畫各有特色,感情也很自然,是篇好看的BL短篇。
10.jpg 漠星 【說愛前,先分手】像末日那樣愛我
評語:不是單純的分手故事,雖然劇情邏輯有些地方說不過去,而文字和敘述有些過於雕琢,但黑暗的氛圍寫得很好,令人很有記憶點。
11.jpg 尋龍凡人 【說愛前,先分手】八十歲再與你相戀
評語:非常簡單而且現實的一篇短篇故事,最後的轉折和結局頗為動人,雖然遺憾但也留下了餘韻。
12.jpg 肆夕 【說愛前,先分手】在四月離開前,談一場戀愛。
評語:無論是氣氛還是節奏都處理得很好,可惜感情發展有點倉促,人物也較為平面,多半是一種氛圍感。
13.jpg 王璿 【說愛前,先分手】錯視
評語:是一篇簡短但飽滿的小短篇,情感真摯,結尾有些匆促,主要描述女主心境,男主的存在感較低。


注意事項:
1. 首獎得主請於5/30(一)前回覆得獎通知信,逾期則視同放棄得獎資格。海外會員請提供台澎金馬的收件地址。
2. 所有得獎作品的權利仍屬於創作者本身,但鼓勵創作且為配合編輯推薦時程安排,得獎作品在2022年12月31日前,請避免於POPO原創網站上刪文,否則可能會喪失編推機會喔!
3. 佳作的獎勵將於5/30(一)前直接匯入至得獎作者的會員帳號中,贈品PO幣使用期限為三個月(自匯入當日開始計算),PO幣可於POPO原創市集與起點中文網台灣分站使用,於站上消費時,系統會優先扣除有使用期限之PO幣。
4. 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 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 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