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得獎公告

《POPO作家指南手冊》隨堂小測驗問卷得獎公告

公告日期:2019-07-10 10:00

《POPO作家指南手冊》隨堂小測驗問卷活動結束囉!感謝所有作家朋友的踴躍參與~
在此恭喜以下得獎者:

【贈品:6000PO幣,共2名】
得獎者:(暱稱/帳號)
秣梣/j*n*y*6*5
留步/t*3*8*7*7*

恭喜以上得獎者!


【隨堂小測驗:問卷解答Q&A】
問題1:如何註冊申請成為POPO作家?
答案1:C. 成為POPO原創市集會員,點選「成為作家」

問題2:想要更改筆名,可以到會員專區的哪個位置更改呢?
答案2:A. 會員資料-會員進階資料

問題3:POPO原創市集有幾個館別?
答案3:A. 三個

問題4:正確使用標籤會有什麼好處?
答案4:D. 以上皆是(精確定義作品類型&讓小夥伴更容易找到你&找書看作品搜尋更快速)

問題5:換書封後卻沒有正常顯示新書封,可以先嘗試按底下哪組按鍵刷新畫面?
答案5:A. CTRL+F5

問題6:作家收入可以兌換為?
答案6:C. 以上皆是(現金稿費&可在網站上消費之PO幣)

問題7:增加作品人氣的好方法是?
答案7:D. 以上皆是 (控制章回字數,提升讀者閱讀體驗&週更日更不斷更&認真回覆讀者留言,每個讀者都是我的翅膀)

問題8:明星作家出版系列作品,屬於以下哪個書系?
答案8:C. PO小說


【我想問POPO 之PO編來回覆】
除了大大的感謝所有參與填問卷活動的朋友之外,更謝謝願意在非必填題「我想問POPO……」處,將你/妳看完《POPO作家指南手冊》後,仍感到疑惑的問題留下的朋友們~
PO編將持續統整更新《POPO作家指南手冊》,在這裡也先回答部分問題唷:

我想問POPO:要怎樣才能讓大家都能看過我寫的作品,讀過我作品的人都寥寥無幾,請問有什麼方法 ?
PO編來回覆:歡迎參考《POPO作家指南手冊》第7章「人氣培養小祕訣」,從章回字數、更新頻率、書的第一印象……等,分享在POPO累積人氣的小撇步。

我想問POPO:不好意思,我找不到「更改po網址」的按鈕。
PO編來回覆:請參考《POPO作家指南手冊》第3章第3節「如何更換『我的PO』網址」,在會員專區→「建立我的PO網址」區塊,就能更改PO網址囉(限一次)

我想問POPO:想請問 popo 到底要如何發音?是兩個字都一聲?還是第一個字一聲,第二個字輕聲?謝謝 !
PO編來回覆:兩個字都一聲唷!ヽ(●´∀`●)ノ

我想問POPO:請問作品有收費但在無簽約的情況下,版權是只屬於作者的嗎?

PO編來回覆:是的~

我想問POPO:請問popo魚等級作家怎麼算的?

PO編來回覆:請參考這兒

如果你/妳還有更多問題想舉手發問,也歡迎直接在《POPO作家指南手冊》留言區發問唷!


【注意事項】
1.活動贈品PO幣將於得獎公告兩週內,統一匯入得獎者POPO帳號,不另行通知。
2.活動所贈送之PO幣使用期限為三個月(自匯入當日開始計算),PO幣可於 POPO原創市集、PO18臉紅心跳、起點中文網台灣分站使用,於站上消費時,系統會優先扣除有使用期限之PO幣。
3.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 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